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世界不大,都在你心里”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5 17:25:52      

5月13日晚,关系心理学家、广州向日葵咨询中心创办人、国际危机干预指导师——胡慎之老师为南方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 “世界其实不大,都在你心里” 的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学社承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雪辉主任等出席了此次讲座。

胡老师从目前红遍网络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引出他的讲座主题。他认为,外在世界很广阔,但我们内心的世界也很丰富,也需要去了解和认识,我们时常困惑于学习、人际关系、事业和爱好四个方面,并发展成为人存在的终极困惑:“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将去哪里”,从而指引我们要学会去思考人生,认识自我。

就如何认识自己这个问题,胡老师指出要从人格特质、情绪、关系模式和核心信念4个方面进行自我剥析,强调了人的关系模式与核心信念对个体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尤其要识别并摒弃一些非理性的核心信念。胡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不同类型个体的人际交往模式,把心理学理论形象化。他那充满趣味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观众提问环节中,有一位同学提出,不知道该如何依据自身性格选择自己的职业?胡老师解答道,“其实很简单、适合、舒服,让你自己有动力去工作的职业就是最适合你的。我们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胡老师认为,折腾的人生比正确的人生更有意义,并希望大学生趁着年轻,勇敢地去尝试和挑战,那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据悉,心理学社与体盟联合打造的趣味运动会“阳光心理行”将于本周六、日下午2点半在东区体育馆举行,阳光五月,身心同行。

文章来源: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许晴岚 编辑:龙艳平

上一篇: 我院洪维恩教授受邀到安徽大学演讲
下一篇: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世界不大,都在你心里”心理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