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与云康集团联合申报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6:00      

8月2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广州南方学院和云康集团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联合申报共建的“广东省感染性疾病和出生缺陷临床检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州南方学院与云康集团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联合申报共建的“广东省感染性疾病和出生缺陷临床检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州南方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云康集团共同创办了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在学生实习就业、科技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开展了长期合作。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全院近80%的师生投身到抗疫服务工作中,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本次利用学校人才、科技资源和生产实践等优势,以“产学研用”的方式,联动云康集团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重要科研平台,共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对广州南方学院打造医学实训实习教学平台,开展虚拟仿真技术培训,实战化培养应用型人才等综合能力的肯定。

作为研究中心合作单位,广州南方学院主要负责研究开发多项高致病病原体的快速核酸检测技术;结合临床病理资料,对新发感染性疾病样本数据进行统计学处理与分析;组织新发传染病和病原体核酸检测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搭建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技术和病原体核酸检测技术的实训实习教学平台;开展新发传染病检测前、检测中、检测后的全流程技术培训,实战化培养应用型人才。

接下来,广州南方学院将充分依托“广东省感染性疾病和出生缺陷临床检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云康集团,深耕医疗诊断领域,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患者需求为核心,持续加强科研攻关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有力促进诊断领域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文章来源: 科研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勉励教师学子传承南院精神 争当有为青年
下一篇: 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在南沙资讯科技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