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品味经典,演绎人生”——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典剧作改编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5 17:29:40      

 513日晚,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经典剧作改编大赛决赛于东区饭堂三楼火热展开。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学院财务总监刘振宏,院长助理麦志强以及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健康与护理系、会计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部分老师担任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参赛队伍分别演绎戏剧并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第二部分则是最佳个人演绎奖的比拼,评出最佳个人奖一名。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为我们演绎了6部经典剧作。紫阳戏剧社表演的是由《卡农》改编的爱情故事,优美的舞姿、饱含感情的投入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剧情当中;艺术团话剧队则选择由余华的长篇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改编的故事,展示了一个社会底层人士对生活的无奈及挣扎,故事的情节发展、场景营造、悲惨的结局引人入胜;紧接着的工商管理系话剧队为我们带来的《飞越疯人院》,揭示了当时美国社会的黑暗现实,主人公“不自由毋宁死”的精神在当今社会仍有较大的现实意义,引发观众的思考。

随后的改编则各有新意:紫阳戏剧社改编了张艺谋执导电影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讲述了在封建礼教下一个悲惨的爱情故事;工商管理系话剧队则把惊悚片《七宗罪》改编成了一个饱含感情的警匪故事;外文系BIG队带来的《玩偶之家》,演员们流利及充满感情的英语口语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个人演绎中,每支参赛队伍代表根据抽取的经典人物形象进行现场演绎,选手们卖力的表演赢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360桌面截图20150515120820

最后,艺术团话剧队带来的《许三观卖血记》凭借精彩的故事情节和演员惊人的演绎实力荣获本场比赛的冠军;外文系BIG队《玩偶之家》及工商管理系《七宗罪》并列亚军;紫阳戏剧社《大红灯笼高高挂》获得季军;紫阳戏剧社的黄有志同学凭借出彩的人物演绎获得最佳个人演绎奖。

360桌面截图20150515120859

本次大赛通过对中外经典剧作及经典影片的改编演绎,加深了同学们对外经典剧作的认识,提高了对艺术表演的理解与体验,同时亦有利于促进我院的艺术文化氛围的形成,助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外国语言文学系 作者:陈文丹 李欣 蔡丛 摄影:雷皓 编辑:龙艳平

上一篇: 夜话大学之以三行情书读“诗意的人生”
下一篇: “品味经典,演绎人生”——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典剧作改编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