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黄静波副院长应邀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周年庆典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9 17:15:06      

5月18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我院黄静波副院长受邀出席庆典大会并参加主题为“新常态下独立学院发展展望”的校庆研讨会。会上,黄静波副院长以“完全学分制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为主题进行发言。

黄静波副院长研讨会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析了完全学分制建设面临的问题及相应对策。他指出,学分制的重头戏在于弹性学制和灵活的专业选择。南方学院计划于2015年9月份开始,在2015级新生中实施完全学分制,3至7年的弹性学制和最大限度的选课自由,将使得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进行专业和课程选择;学院还与中大出版社合作编写出版适合南方学院学生特点的系列教材。同时,黄静波副院长也表示,学院在实施完全学分制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在完全学分制情况下要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我们还需再开设更多的课程;由于班级的概念淡化,在学生宿舍安排与管理方面也将面临较大的挑战等。学院目前已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并完成学分制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

此次校庆研讨会共邀请了含我院在内的5所知名独立学院参加,与会代表们就独立学院的发展定位、发展策略、完全学分制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讨论,充分交流,相互沟通,深入探讨了独立学院的未来发展以及过渡期后适合独立学院发展的有效途径。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李颖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喜讯:我院4个项目获得2015年省级 德育创新项目立项
下一篇: 黄静波副院长应邀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