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抓住机遇 同心协力 努力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我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26 16:01:25      


QQ图片20140629115600闭幕4

喻世友院长致闭幕词

QQ图片20140629164545闭幕式7

与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QQ图片20140629164607闭幕式8

与会代表投下庄重一票

QQ图片20140629164456闭幕式5

大会在中山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QQ图片20140629164520闭幕式6

第一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6月24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第五教学楼205室举行闭幕大会。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喻世友,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副院长黄静波,龚鸣,财务总监刘振宏以及70多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以大会决议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草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草案)》等四个教代会、工会主要规章制度,以及《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等九个工作委员会(小组)成员名单。

大会在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中指出:学院工作报告对2013学年工作的回顾,客观全面、重点突出,真实的反应了学院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校园基础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分三个阶段实施创一流民办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各阶段工作目标和措施,对学院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会同时建议,学院应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未来发展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进行修改完善,提交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印发执行。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草案),并在决议中强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是学院依法办学、履行办学职能和实施自主管理的根本制度,章程草案明确了学院的办学自主权,完善了“董事会领导、院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规范了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权益维护机制,理清了学院与外部社会的关系,推进了我院办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符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是可行的。大会同时提出,章程部分条款内容表述不够精炼,个别条款内容表述需进一步斟酌,建议学院根据代表意见调整修改后报董事会审定。

大会在通过《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等四个工会、教代会主要工作制度的决议中指出:本次大会通过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等四个规章制度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规章制度明确了工会、教代会的职能职权,完善了工会、教代会的工作体制,规范了运作机制,符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是可行的。会议建议,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应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上述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报学院党委批准后印发执行。

会上,全体代表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教职工,主动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同心协力,做争创一流的支持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争创一流的践行者;团结协作,共建和谐,争做创一流的楷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勤勤恳恳做好每一项工作,共同创造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更为美好的明天。

喻世友院长在闭幕会上致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院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全力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智慧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紧扣“创建一流民办大学”的主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全体代表本着对学院事业和全体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与会代表和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积极贡献的全院教职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号召全体代表和全院教职工,以全局的观念、创新的意识、奉献的精神、踏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之中,为全面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创建一流民办大学做出新贡献。

随着《中山大学校歌》的响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第一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教代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会上,罗永明当选为教代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朱文山、扶涛为副主任;罗永明当选为工会主席,刘媛、扶涛为工会副主席。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常务委员会

主   任:罗永明

副 主 任:朱文山   扶 涛

委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丽荣 孙 立    

刘金成   刘 媛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

主   席:罗永明

副 主 席:刘 媛   扶 涛

委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 群   孙 立

刘晓洁   吴 丹  陈功玉   何江海   陈利斌 宋得福 张鉴新   高 丽   蒋 玮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 任:曹艳肖

副主任:祝海林

委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李 阳 李学英   练淑仪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主 任:刘 媛

副主任:史悦红 莫利娜

委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徐 方     赵丽霞   黄年丰   曹艳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教职工文体工作小组

组 长:高 丽  

副组长:陈思思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 杰 刘晓洁  罗国明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小组

组 长:陈艳梅

副组长:陈斯特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何 雁   高 凯   董 泽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教职工福利工作小组

组 长:严五胤  

副组长:周秀梅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丁立新   汤 彦     陆艳梅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教职工劳动权益争议调解工作小组

组 长:蒋 玮

副组长:王文东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李克和 聂 聪   薄 宏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提案工作小组

组 长:孙 立

副组长:陈利斌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 群 扶 涛 薄 宏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小组

组 长:刘金成  

副组长:秦云周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丁立新   李学英   赵丽霞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小组

组 长:王丽荣

副组长:李兴强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吴 丹   高 凯   黄年丰

上一篇: 我院学生记者团五位成员在2013年广州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奖
下一篇: 抓住机遇 同心协力 努力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我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