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政商研究院学生胡志翔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6:32:00      

2021年3月4日,政商研究院2016级学生胡志翔作为第二作者提交的论文在国际期刊《Economic Research-Ekonomska Istrazivanja》发表,题为《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law enforcement in developing countries》,指导老师是林学宏副教授(第一作者)。

Economic Research-Ekonomska Istrazivanja》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收录期刊。根据JCR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该期刊的2019年影响因子为2.229,排名经济学类期刊Q2(前25%-50%)。

发展中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执法力度的态度往往是模棱两可的,本论文试图通过构建垂直产品差异化模型来阐明这个问题,主要包括三个研究结论。

首先,发展中国家政府在特定时间内,在任何给定的知识产权指数水平上,往往持有最严格的执法态度。

其次,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高,总福利将会下降,但总福利下降的速度则会放缓。

第三,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高,总福利最大化的诱因将促使发展中国家政府加强执法力度。

据此三点结论,作者解释了一个发展中国家将有足够的内在动力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知识产权法规和执法力度的作为。

我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不断创新个性化发展的人才培养路径,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仅2020年,我校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发表SCI、SSCI、EI检索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等高水平论文近60篇。

作者胡志翔(政商研究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举行大一学生升旗仪式暨晨跑之星颁奖大会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排名:我校位列广东高校第29,同类院校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