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23:35:00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一教105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就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校长助理、职能部门正副职、教学单位正副职、教学单位行政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钟肖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静波副校长从国家政策层面着重强调了本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办学实力的全面检验,又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更与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全校师生能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确保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

钟肖英主任详细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和主要程序、评估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她强调,近年来民办高校本科合格评估通过率不容乐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评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扎实改进,确保成功。

黄南松副校长指出,民办高校评估工作的难点主要集中在师资、实验教学经费、教学设备和教学管理四个方面。合格评估是办学的支撑,也是生存的红线,直接关乎学校将来的发展和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全校上下务必要通力合作、凝聚共识、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顺利驶入“快车道”。

喻世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学校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应用型大学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始终把学生的成长、老师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二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力求培养出具有理想信念、公民素养和人格健全且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要确定教师在课程建设中的定位,确保专业基础课程要由丰富教学经验的副教授或教授担任。喻校长特别要求,评估工作中的硬件建设要加快加急,软件建设要按部就班;要认真提炼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要严格依照国家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高标准认真提炼本科合格评估的文字材料。

喻世友校长

喻世友校长强调,这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关系到学校工作的全局,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希望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能站在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充分认识本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来源校学生记者团(文稿:吴宛盈)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打好“地方性”“应用型”两张牌 培养复合型人才
下一篇: 夏亮辉副校长调研我校广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