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以运动会友 两岸教师一起running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12-09 09:01:39      

2014年9月,学院为了优化师资结构,于宝岛台湾聘请了15名台湾博士来我院任教,其中有3名博士在会计学系任课。在学期过半之际,为增进两岸教师的了解,不断增进会计系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近日,会计学系工会携会计学系党总支于东区小足球场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unning teacher”。

QQ截图20141209182240

趣味十足 羡煞众师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8项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拔河、跳大绳、二人三足3项团体项目以及垫乒乓球、掷排球、踢毽子等5项个人项目。

开场便是以抽签方式各自组队,开展极其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拔大河比赛,令场上气氛迅速升温。整场比赛,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在赛场上进行激烈的竞争。现场欢呼不断,场外围观的教职工也纷纷为选手们支招加油。

活动结束后,会计学系教师们在微信朋友圈的刷屏引来无数外系老师的羡慕之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也表示:“虽然因事无法到现场观看运动会有所遗憾,但众多趣味照片可供欣赏也是极好的。”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的胡颖艳老师则大呼羡慕,希望自己部门也能开展如此极具趣味的教职工运动会。

大陆老师:台湾老师比想象中还可爱

会计学系工会主席宋得福老师表示活动的初衷正是考虑到台湾老师在异乡的不易,希望通过趣味活动的开展,拉近彼此距离,丰富会计学系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运动会现场的欢乐充分证明活动已达到预期目的。

此次趣味运动不仅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也促进台湾老师更快融入系教师团队,增进教师友谊,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合作交流能力。

“原来和专业老师接触较少,简简单单的活动才发觉他们那么可爱,特别是台湾老师,每一个都那么好相处,彼此之间没有一点距离感。”作为会计学系辅导员的曹艳肖老师感慨道。

台湾老师:下次还能叫上我吗?

由于学院地理位置原因,交通不是非常便利,导致学院师生娱乐活动较单调。作为初来乍到的台湾老师,加上对环境的不熟悉,平日娱乐活动更为单薄。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无疑得到各位台湾老师热烈响应。

当系办公室发出邀请邮件,任教于会计学系的台湾老师黄子伦第一时间接受了邀请,他表示出对活动极大的期待。活动现场,他也是积极参与,不管是垫乒乓球还是单人跳绳都以极快的速度完成,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与学生的后续交流中,黄子伦老师希望学系可以多开展相关的活动,让专业老师与办公室老师们有更多接触的机会,要是能加上自己班级学生更好。

黄老师还用他可爱的台湾腔问道:“下次,还能叫上我吗?”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马燕凌  摄影:院学生记者团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喜讯:我院荣获2014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中国影响力独立学院”奖
下一篇: 以运动会友 两岸教师一起r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