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07 10:22:26      

QQ截图20140307113841

                                                                                      喻世友院长发表讲话

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3月5日下午,我院“创新强校”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在A1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党委书记陈腾华副院长黄静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与科研部、学院办公室、人事组织部、对外合作与培训部、财务部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与科研部副部长董成杰主持。

会上,喻世友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分析全省教育改革之动向、传达我院教学工作新部署。他指出,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积极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如改革招生录取方式、推行学分制等。他强调,培养方案和教材等基础功一定要做好,“做好了基础功,才能谈特色、谈创新,才能强系、强校!”。

他从学院层面指出了这学期要做的几件大事:一是要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既要满足各系的实际需要,又要符合教育部的标准”大力引进才人,创造“有利于老师发展的环境,有利于学生培养的环境”留住人才;二是要加快学分制改革;三是要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系要配齐党支部书记;四是要完善教代会、工会;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如财务授权制度、人事工资制度等。

学院原党委陈腾华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创新强校工程”广东省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我院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实施了一系列全院性的改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强调,我院接下来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是“创新机制”和“创新平台”。

黄静波副院长结合我院实际,对省厅文件内容进行了简要分析,就各项具体教学工作,如学分制改革、教材建设、师资培训、教学质量监控等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说明。他鼓励各系能对《学分制实施方案》初稿多提意见,“提的意见越多,方案越可能完善”。他还透露,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学院正在加紧推行教学质量稽查制度。陈运飘部长则对《规划》的具体编制要求进行说明,各系主任也对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上一篇: 加强基础服务,共建特色校园
下一篇: 我院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