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夜话生活,漫谈大学——“夜话大学”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0     发布时间:2013-11-29 16:53:30      

11月26日晚,“夜话大学”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功玉教授应邀担任嘉宾,与300余大学师生漫谈大学生活。

 讲座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学业、恋爱、就业、人际交往等问题,陈功玉教授从实际出发,鞭辟入里地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大学应该怎么过?

 陈教授首先和大家谈了对大学、读书的看法,他认为考大学是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性目标,而读书则是人生中最艰苦的一件事情,两者结合才能圆大学梦,在大学过得精彩。在大学时代,学习知识和提升能力是最重要的,课外活动只是辅助,应追求高雅、能够对个人发展有帮助的项目。

 校园恋爱要“谨慎”?

 校园爱情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不管是恋爱、结婚、异地恋等,陈教授认为可以顺其自然,男女同学在这个问题上应自信面对,但不应该刻意追求。大学生恋爱、结婚对学习是有一定影响的,希望大学生们要“谨慎爱”。

 “考证热”、“兼职热”,您怎么看?

 对于大学校园中常见的“考证热”、“兼职热”、“唯就业论”等各种现象,陈教授认为大学生热衷于此是大学“庸俗化”的表现,大学生在校园里要谨记“努力做那些只有在大学里才能做的事情”,才不会辜负大学时光。他认为大学生尤其是大一、大二的学生要放下就业的包袱,注意培养自己高尚的人品、自控能力以及关键时刻决策和取舍的能力。

最后,陈教授寄语全场学子,要把学习知识作为大学生活的中心任务,努力做一个有智慧、快乐和积极向上的人。

 据悉,“夜话大学”系列讲座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旨在通过教授与大学生的对话,解惑当下大学生面临的人生疑问与诸多问题,为我院学子寻道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谘商平台。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部

上一篇: 我院辅导员赴中山大学随岗学习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 夜话生活,漫谈大学——“夜话大学”系列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