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高雅艺术再次来袭——舞蹈专场走进我院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12-11 09:59:50      

12月10日晚,2014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舞蹈演出专场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在指导老师王子沂的带队下,星海音乐学院曼舞星海艺术团的舞者们用多种不同类型的舞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wdzc3

在现场弹奏的《越人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曼舞星海艺术团的舞者们用战国时期的优雅舞姿带领观众一起感受古典魅力。随后,古典舞、粤剧舞蹈、客家舞蹈、包括傣族、佤族、汉族、维吾尔族在内的民族舞蹈和当代舞轮番登场,柔美与力量组合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令现场的观众们目不暇接。

wdzc1

wdzc2

本场舞会的高潮当属民族舞蹈当中的傣族舞蹈和佤族舞蹈。表演傣族舞蹈的男舞者们半裸上身激昂歌舞,引的现场欢呼不断;表演佤族舞蹈的女舞者们则一展巾帼不让须眉之风采,现场后空翻让观众连连鼓掌示好。而作为本次舞会用时最长的舞蹈,《我与世界的九个早晨》由星海音乐学院2011级学生代表真情上演。在歌曲《月光》的伴奏下,这些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子们用当代舞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对未来的期许,同时又表现出些许离别的忧伤。

“高雅艺术应该要经常走进大学。”演出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说,“高雅艺术要像溪流般缓缓流淌每个人的心间,陶冶大学生的情操和提高他们的素养,让他们通过高雅艺术感受生活的美好,丰富他们精神世界。”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张凤婷 摄影:辜展豪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美国黎波提大学国际学院院长Jay Spencer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篇: 高雅艺术再次来袭——舞蹈专场走进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