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首届公开课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12-11 10:02:39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本科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自2014年11月下旬起开展了各教研室公开课活动,至12月8日,首届公开课教研活动已圆满结束。

为了使公开课收到实效,达到预期目的,系办公室统一公布听课顺序、听课时间及地点,并择机邀请教学督导及系领导参与听课、评课。

课前,各教研室教师集体精心备课,为授课教师建言献策。课中,授课教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创设民主、平等的教学氛围及教学情境,注重课堂探究,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学们课堂表现积极活跃,踊跃参与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后,教研室主任带领全室教师研讨交流,听课教师们互相交换意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等各个方面给予及时点评。任课教师纷纷表示,要针对课堂上的不足,反思自己的教学,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这次公开课活动,得到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深入课堂听课、参与课后评课,使教师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此次公开课活动有效地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教师教学质量和专业素质,对教师以后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据悉,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拟自下学期始,每学期每个教研室推出三堂以上的公开课,实现“人人公开课”的目标。

文章来源: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 作者:聂聪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我院2014学年国内高层次师资人才引进工作(第二期)顺利开展
下一篇: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首届公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