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衣暖人心,传递南方正能量——13级工管4班班级特色活动“打开衣柜 放飞爱心”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12-09 08:57:10      

慈善奉献不停息,爱心接力永相传。121日,腾讯“聚爱公益”广州负责人来我院收走了用麻袋装着的将近6000件衣物,至此,13工管4班面向南方学院全体师生回收旧衣物捐给重庆山区人们的“打开衣柜 放飞爱心”活动落下帷幕。

sssss

13级工管4班的同学们在整理衣服

aaaaaaaa

捐赠衣物装车

据悉,这项原定于18日结束的回收旧衣捐赠活动,因为学院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延迟到了30号。从活动前期的宣传准备开始,13级工管4班的同学们就投入了大量的心思,构思宣传口号,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全班同学分成几个小组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宣传栏贴示海报,面向全院派发传单,腾讯QQ、微信等通讯工具进行活动宣传。不少老师帮忙转发了朋友圈,让南方学院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活动受到了全院同学的认可,每天都会有很多热心同学打来电话。13级工管4班的同学将一天中接到的电话号码进行汇总,按其宿舍分布划分区域,在课余时间安排人员去不同区域回收旧衣服。

因为参与此活动的人数较多,13级工管4班的同学们不得不分成几个小组去不同的宿舍楼回收旧衣服,收到的衣服多到需要用上小拖车才能搬回来。他们原本的计划只是晚上回收,也因为捐赠的衣服太多不得不在白天同时进行,从1111号开始到30号,风雨无阻。

“物品都包装得很好。”13级工管4班的同学在分类的时候发现,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不仅仅捐赠衣服,还捐赠了鞋子、棉被、台灯和文具等生活用品,基本上所有的捐赠物品都已经做过清洁,甚至有些还做了精致的包装。

公益是所有人的事,在公益面前,学院的楼管阿姨们也不甘示弱。她们在了解这项活动后,都表示支持,还帮忙整理衣物,“你们这么辛苦做公益,不求回报,很好啊。”H6的楼管还经常在楼道口询问过往的同学有没有衣物要捐赠,用一口粤式普通话积极地跟学生们宣传这个活动。

为了让所捐赠的物品能够顺利送到贫困山区,13级工管4班的同学们特地联系了腾讯“聚爱公益”组织,由他们将物品运到重庆山区。当所有物品顺利运走后,同学们才真正松下一口气。

寒风无情,南方有爱。这次汇聚了学生、老师以及楼管爱心的暖心回收旧衣活动,将在南方学院传递正能量的扉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工商管理系  撰稿:刘妍欣 邓君健   摄影:黄海英 卢启立 麦于博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真情服务促就业,切切关爱暖人心——从化市2015届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衣暖人心,传递南方正能量——13级工管4班班级特色活动“打开衣柜 放飞爱心”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