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22:00:00      

近期,在共青团中央举行的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遴选活动中,我校学子的调研报告《民族村落振兴中基层党组织作用研究——以广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为例》代表学校参赛,并获“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荣誉证书

此次获奖团队成员分别是来自2020级达人公管班的虞旭兰、陈宛虹、郑智斌、麦嘉颖,2020级达人中文班的吴思慧,以及2020级达人会计班的崔晓琳、徐业程这七名同学,团队指导老师为达人书院学业导师唐海生。

获奖名单

获奖团队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前往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对相关办公室进行了访谈,并走访向阳村、蒙洞村、雷古村、桂联村等村委会,对民族村落背景下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之道展开了深层次的研究讨论。调研报告呈现了民族村落振兴中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为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对策,并通过当地的媒体进行报道与宣传,让大家体验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民族村落的发展变化。实践团队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聚焦“三农”问题,积极助力乡村治理,促进乡村公共服务。

长久以来,我校达人书院不仅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专精教育,以书院制模式提升各学科间交融共促,更加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养出一批具有独立探究、批判意识、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力的一流本科创新型人才。未来我校将继续组织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鼓励学业导师、专职教师、辅导员队伍参与实践指导,动员更多的学子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组建出一批专业融合度高、师生参与度高的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书院优势和特点,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来源达人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我校举办2023年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