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小分队正式上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2:00      

11月17日,我校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学生宣讲小分队开班式如期举行,首席学生成长导师米登发为学生宣讲小分队授课。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曹艳肖,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及10余名退役复学学生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主持。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伊始,首席学生成长导师米登发,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曹艳肖为学生宣讲小分队赠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书籍。


赠送书籍

开班式上,米登发导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大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辅导学生如何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米登发导师指出,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将精读与泛读统筹结合,切勿空谈。一方面要精读、泛读。要将会议精神消化吸收,成为自己掌握的知识点;另一方面要常读、常新。在一次次的阅读当中收获不一样的体悟与感受。这是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

米登发导师强调,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明确党的二十大举办的目的是什么、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是什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按照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学生处从退役复学学生、大学生国防教育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为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小分队。据悉,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小分队,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是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旨在以同龄人视角,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南院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下一步,学生宣讲小分队将按照学生处统一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科学合理设计宣讲“课程表”,针对不同院系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学生处文稿王烨宝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音乐疗法专委会2022年第四届学术年会
下一篇: 我校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