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实践训练与公益精神同行——工商管理系“乐华杯 ”营销技能创业大赛线下赛区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12-15 09:43:48      

20141210日,工商管理系“乐华杯”营销技能创业大赛线下赛区决赛在东区饭堂前拉开帷幕。从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钟梅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功玉、广州乐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宁等受邀出席并为活动剪彩。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与公益相连,共有23支队伍参与到为期两天的销售竞赛。

开幕式合照

开幕式嘉宾合照

10日早上10点,陈功玉教授发表讲话以及剪彩后,营销大赛首先在东区开战。比赛首日,商品琳琅满目,包括加湿器、地方特产、墙纸等宿舍用品、吉他、打印照片等。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人流量更是一度破千导致交通堵塞,不少摊位的商品已无现货,只能接受预订。11日,各参赛队伍转移至西区继续进行销售。虽商品款式较首日稍少,摊位人气却丝毫不减。11日下午,在离大赛结束还有1小时时,不少摊位开始采取大降价等促销手段使得人流量不断增加,这也让原定18时结束的比赛延后了15分钟。

销售现场 3

销售现场

至此,为期两天的线下赛圆满结束,比赛最终结果将在统计各摊位销售量后于近期公布,所有的摊位费也将作为公益金由决赛队伍队长捐献给从化市贫穷家庭。同学们在大赛表现出的营销技能受到陈功玉教授的肯定,他在接受从化电视台采访时如是说:“大学生是个有朝气的群体,在引导顾客消费这方面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钟梅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应具备专业的职业技能,与时俱进,不可与社会脱节。”大赛举办以来,从策划书到实际销售,从纸上到手上,每一步都刻有参赛者智慧的印记,也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学习理论、走出理论、高出理论之间的转变。线下比赛已告一段落,为期3个月的线上大赛正式启动,期待同学们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系 作者:何咏怡 江杏如 摄影;黄海英 卢启立 林琼燕 陈芷昕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我院第一届师生环校长跑圆满结束
下一篇: 实践训练与公益精神同行——工商管理系“乐华杯 ”营销技能创业大赛线下赛区决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