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提升素养与能力,促进学生工作质的飞跃——我院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13 10:37:33      

QQ截图20140313103448

                                                                           模拟谈心环节

QQ截图20140313103504

                                                                    外国语言文学系马思伟老师获一等奖

3月7日上午,我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亲临现场指导,学生工作部、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在此次比赛中名列前茅的马思伟、车宝琴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于3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此次决赛的考核内容为自我介绍、模拟谈心谈话、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三部分,加上初赛笔试对政策理论水平、教育学、心理学、日常事务管理、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等学生工作内容的考核,形成了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的全面考察。决赛中,参赛辅导员充分展现了自身良好的个人素养、扎实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比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从临场表现、工作思路、语言表达、沟通技巧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对即将代表学院参加广东省比赛的两位老师提出了赛前培训的工作要求。她在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者临场表现肯定的同时,强调大家要通过比赛看到自身的不足”。她要求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经验积累、知识储备、沟通能力和统筹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工作在学院新发展阶段实现质的飞跃。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言文学系马思伟老师获得一等奖,车宝琴、肖逢连获得二等奖,陆俊雄、庞莉华、鲍向梅获得三等奖。根据得分情况,马思伟、车宝琴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于3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上一篇: 学以致用显风采——我院护理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提升素养与能力,促进学生工作质的飞跃——我院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