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篇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9-24 12:01:00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认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2019年9月21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在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主题教育。

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契机,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一方面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个专题的内容进一步促进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在授课过程当中,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将教育环节融入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此次主题教育由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丽红同志以及会计学院党总支曾凡富同志和程娜同志进行授课,全体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专题一: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

 图片2.png

专题一,曾凡富老师通过列举出身边典型案例告诉入党积极分子们何为入党动机以及让同学们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而言,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该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而思想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专题二: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图片3.png

专题二,程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详细介绍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党的组织是指党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由全体党员组织起来的统一的有机体。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原则,也是党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的纪律简称“党纪”,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的纪律具有客观性、严肃性和自觉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以党纪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实现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同时,程娜老师提出问题,让入党积极分子们用心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回答。

 

专题三:明确入党条件、了解入党程序

图片4.png 

专题三,范丽红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入党的条件和入党的程序,使得同学们对于入党的过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在实际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进取。

 

专题四:讨论课——“致敬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5.png 

专题四,范丽红老师以“致敬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将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四个小组,让其讨论并派代表讲述“我心中的优秀党员”事迹。借此形式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地认识和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先进,致敬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6.png 

第一组代表人李梓豪同学讲述的是黄大年同志。黄大年同志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还是归国任教期间,都始终把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作为最高追求。

图片7.png 

第二组代表人霍颖同学讲述的是李万君同志。李万君同志知道高铁事业不是靠一个人的高超技能就可以撑起来的,他欲把技艺和精神传承给更多年轻工人,让中国高铁跑得更快!因此,他将20多年来掌握的焊接方法和操作经验编成演示文稿,就连焊枪的角度和蹲姿,甚至是如何喘气等细节,他都将其编入了教材。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霍颖以及她的小组成员们感觉到自己的入党动机属于成长型的,他们领悟到——作为一名党员,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关注自身的发展,更应该具备对他人、对社会的奉献精神。

图片8.png 

第三组代表人林媛同学讲述的是张富清同志。党员张富清同志展现的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人生是一种选择,在祖国需要时,冲锋陷阵!张富清同志用一辈子践行着对党的誓言,用一辈子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对此,林媛同学和她的小组成员反观自己的入党动机,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反思。

图片9.png 

第四组代表人李观仪同学讲述的是于海俊同志。于海俊同志入党33年,在祖国最寒冷的地方,默默坚守了32年,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李观仪同学以及她的组员们以此为榜样,督促自己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黎楚怡 摄影:黎楚怡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