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中美学生跨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01 11:11:39      

229日,由5位成员组成的美国高校学生交流团到达我校,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开设的《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课程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美国交流团成员首先在我校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我校的历史,然后进入到《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课堂中,与选修该课程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美国学生用幻灯片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工作、日常活动及美食等内容,还分享了有关美国大学教育、大众节日等方面的照片,让在场的中国学生对美国人的生活及文化等方面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QQ截图20160303090437

参观校园

在接下来的课堂教学环节,吴雅菲老师通过对中美文化中服饰、建筑等元素进行对比,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什么是文化?什么是跨文化交流?”等问题。随后,袁洁老师播放了往届选修该课程的学生所拍摄的视频作品来展示如何有效、生动地使用英语和多媒体来传播和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最后中外学生被分为5组进行面对面交流。“苹果手机在美国也一样受到青年人的追捧吗?”等问题引发了中外学生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

QQ截图20160303090450

课堂讨论

下午美国交流团成员走进一年级的《大学英语》课堂。我校大学英语教师首先分别布置了5篇介绍中国文化和社会的短文,要求各小组学生通过讨论完成中译英练习,并让美国学生当场检验英文译文的可读性,然后中外学生一起就翻译技巧、如何避免中文思维影响英文表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我校学生现场进行书法与国画创作,向来访的美国大学生展现了中华文化和艺术,并与美国交流团成员拍照留念。

   这是美国高校学生交流团第三次来我校进行交流和访问。国际学院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帮助我校同学了解各国文化差异,拓宽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在实践中运用英语进行国际交流,弘扬中国文化。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谢意文   摄影:胡玉娴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勇攀高峰,展望未来——外文系新学期班长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中美学生跨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