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组织带领毕业生赴广州大学城参加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13 00:00:00      

为了让会计学院应届毕业生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顺利竞聘优秀就业岗位,也为进一步推动会计学院与广州地区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实习、就业方面地交流合作。11月12日,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带领100多名学生赴广州大学城广州大学图书馆参加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

微信图片_20171113095710.jpg

会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要求学工办精心准备,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保障,为同学们求职保驾护航。会计学院的师生早上7点从学校包车出发,8:45到达广州大学图书馆时,招聘会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同学们一下车就奔向自己心仪的单位,排队准备面试。据了解,此次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共有78家会计师事务所参加,为毕业生提供近700个就业岗位和200个实习岗位,吸引了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前去求职。据会计学院应届毕业生介绍,多数会计师事务所更多的关注求职者在校期间所学专业知识、所参与的社会实践以及求职者的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171113095732.jpg

在招聘进行期间,陈宇桂老师根据同学们面试的情况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的把握面试的节奏和技巧,并适时地给予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起来,充分的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随后,陈老师在面试的空隙和大多数的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向用人单位介绍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特别介绍会计学院大三阶段专业实习的阶段成果、管理办法、实习时间等,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多给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和专业实习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71113095740.jpg

经过一个早上的面试,会计学院毕业生李慧琳同学面试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中海粤会计师事务所、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番禺分所等6间用人单位,其中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直接向她提供了offer,其他事务所的面试结果尚未告知。李慧琳同学认为会计学院学生在面试中体现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并不会比其他高校弱,只是缺乏一个展示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学院多组织学生出去参加招聘会或者引进更多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新学期以来,会计学院一直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了教职工、校友、校企合作单位在就业指导和就业过程中积极作用;对毕业生做好就业意向的统计和开展了就业动员,按照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对毕业生的开展分类就业指导;特别是在考研,考公务员上,会计学院除了开展相关讲座、座谈会之外,还引进了专业机构对学生开展专业培训;另外在银行业意向毕业生指导上,会计学院充分发挥校友工作坊的优势和新媒体的作用,帮助毕业生少走弯路;会计学院还充分发挥党员同学,对班级同学开展就业帮扶,并建立灵活的信息共享渠道等措施。通过以上的措施,会计学院的就业工作将更上一个台阶。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俏红  摄影:陈俏红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中美双学位南方学院官方合作项目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之“唱党颂党大家唱活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