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立足当下 胸怀未来——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7:25:00      

3月24日,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在3教301开讲。第二讲由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主讲,以“立足当下,胸怀未来”为主题,从“为什么上大学”,“怎么读大学”,“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这三方面进行讲解。

为什么读大学?怎么“读”大学?这是对大学生的“灵魂拷问”。朱副主任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他讲到了他上大学时的艰苦。他谈到,即便环境再恶劣,只要坚持实现目标,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要始终坚信,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接着,朱副主任从“个人与他人、集体,小家和大家的关系”、“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个性和规则、自由和纪律的关系”等三方面阐述了大学阶段处理各种关系的看法。他以云南大学“马加爵案”的例子,引发学生们的深刻警醒,提醒学生们要有“难得糊涂”的智慧和“千里捎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和睦谦让美德。

最后,朱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展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下,胸怀未来,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珍惜大学时光,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学习,青马学员接受了一次新的精神洗礼,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在正确的价值指引中实现自我价值,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争取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机关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