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会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4:00      

2022年3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董成杰以“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带来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强璐,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娜,会计学院辅导员刘超睿参加了本次思政课。本次思政课堂由刘超睿主持。

课堂伊始,董成杰副院长以一本名为《浴血荣光》的书作为引入,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在那个热血澎湃、狂飙突进的时代里中国革命是残酷的,那个时代的青年们作出的奋斗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富强奠定了基础。


接着,董副院长用一个九十秒的短视频,带领同学们简短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共产党在关于国际民生、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做出的成就,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新时代贡献力量。随后,他从三个方面来讲述新时代大学生所需的自信,分别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和对自己的自信。董成杰老师指出,要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引,勇担强国使命。

课堂的最后,副院长关于大学生“为何奋斗,如何奋斗”做出了深刻的阐述,并给出了三点建议: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遵从内心,有真兴趣,从而激励大家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董成杰副院长为同学们带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又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希望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能牢记谆谆教诲,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下一篇: 热血山河,赤诚赞歌——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二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