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携手共进,共创美好——从化区文联、作协领导莅临文传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16 00:00:00      

11月14日下午,从化区文联主席吴建贞,作协主席刘向阳、常务副主席叶卫国,以及热心传统文化的企业家庄达莅临我校文传学院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本次会谈主要围绕“引进校外资源”与“引出校内资源”两大主题展开谈话。文传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林玉洁、杨正昱、宋石磊、温馨及办公室主任李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肖君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双方会谈.jpg

作协常务副主席叶卫国首先发言,他提到此次来访的原因是要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共筑从化美好蓝图。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把高校与本地资源结合起来。我校的发展离不开从化本地资源的支持,建设从化特色小镇也需要文学艺术的支撑,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从而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吴建贞主席以文联的自身资源和平台等优势与孙立院长进行协谈。他表示,从化的发展需要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也需要大量的人才和创意。他还提出在我校站点或从化街口打造一个像289的艺术空间,培养艺术青年,以提升我校知名度,寻求建立双方多方面合作的可行性。

刘向阳主席以“昔闻洞庭水,今登岳阳楼”作为开场白,道出了自己此次来到南方学院的喜悦。他希望我校人才可以成为一支生力军,为从化作协注入新的力量。企业家庄达提议响应国家号召,挖掘从化本地的爱国主义人物典型,通过小说、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传播从化文化,服务从化的旅游业,提升经济效益。

企业家庄达翻阅《文荃》.jpg

孙立院长称本次会议是双方重续前缘的机会。文传学院早在2012年就与从化文联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由文传学院翔翼文学社主编的院刊《文荃》在创刊时就获得了从化文联主席刘迪生的大力支持,因此文传学院非常珍惜与从化文联、作协的合作机会。他指出,我校拥有全国独立学院六星级专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一大批热爱文学创作的学生。希望通过文联和作协的人“走进来”,分享他们的创作经验、写作技巧和人生感悟,让我校学生“走出去”,在文联、作协的平台上得到锻炼、积累经验。

本次洽谈会双方就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达成互惠共利的局面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石恒  摄影:梁慧婷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之“唱党颂党大家唱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学技能,展风采——会计学院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二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