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技能,展风采——会计学院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二讲顺利开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0:00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11月17日晚17时,会计学院在5教205开展了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二讲“妙手展风采,打造技能精英”主题活动。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办公室主任张程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团总支代理书记曾凡富老师、团学成员以及部分班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伊始,曾凡富老师作开场致辞。他指出,在信息化发达的当代,学生无论今后从事什么行业,都应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具备使用办公软件的技能。

3.jpg

接着,张程老师以Word文档的特点为讲解切入点,提醒学生在使用Word文档软件的过程中不仅要讲究逻辑性,而且要注意细节。张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在编辑Word文档时如何正确地插入及编辑页脚页眉,如何使用分节符,如何将文本转换成表格等各种操作小技巧,同时结合自身的使用经验生动地诠释了使用办公软件给学习与工作上带来的便捷。他还建议同学们在使用办公软件时不要做重复的手工劳动,尽量做到批量处理,尽可能地做一个最“懒”的人。随后,张老师介绍了优秀简历的制作,强调了简历上的信息需简洁明了,照片需朴实,文字信息需突出,文章逻辑需清晰等要求。张老师的耐心讲解不时地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8.jpg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老师一一详细解答,他指出提高运用办公软件的技能需要积累,功在平时,熟能生巧。如果要学习更多关于办公软件的知识或者有不懂的问题,他也推荐同学们浏览工具书或上网站搜索。

20.jpg

本次大会在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至此,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二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大会使同学们提升了能力才干,也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3.jpg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记者:常砚哲 摄影:邱妍玲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携手共进,共创美好——从化区文联、作协领导莅临文传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商学院党总支前往莲麻村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黄沙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