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打造创新性线下一流课程教学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1:00      

5月24日,会计学院张媛教授带领《环境经济与会计》课程的65名学生走出课堂,来到广州市从化区积木物语•斑斓露营基地开展环境经济与会计的实践学习与调研活动。积木物语•斑斓露营基地总经理赵珊珊一行热情地接待了我校会计学院师生。

赵总给会计学院师生介绍了积木物语•斑斓露营基地的发展历程,在文旅的道路上,她们团队坚持初心,保持朝气向上的创造力,创造出更多的文旅产品,把文旅产品打造成标杆的文旅作品,创造性构建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品牌闭环产业链,提升“积木物语”的品牌价值,让产业有核心,有造血功能,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乡村振兴带来人才和新兴业态模式。赵总希望大学生们可以考虑在从化等乡镇就业创业,以人才支持乡镇发展,助力我国乡村振兴。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赵总打造的商业模式非常感兴趣,学习热情很高,现场提出了很多建议和问题。带着兴趣和问题,同学们参观了积木物语•斑斓露营基地,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切身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生态环境的价值转换模式以及多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正向效益。

《环境经济与会计》是会计学院一门校级一流课程,在建设该门课程过程中,张媛教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政理念,同时打造基于课堂而又超越课室界限的立体多维课堂,学生不只局限在课室内,而是踏出课堂在大自然中思考人与自然、社会与自然以及经济与自然的关系,更好地理解环境经济与会计理论并思考研究其理论的实践应用。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2022级学生开展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