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2022级学生开展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1:54:00      

5月20至21日,由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苏明裕、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唐剑宇、2022级辅导员曾德辉组织安排2022级学生开展佛山、广州为期两天的文化产业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创新意识,拓展同学们的设计视野,促进理论知识更好地与社会实践融合。

此次调研足迹覆盖佛山、广州两地,两天时间,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的师生们先后探访佛山南风古灶,体验传统南国陶瓷文化,考察岭南新天地、广州无限极广场的商业活化案例,近距离感受佛山梁园、广州市新文化馆的岭南园林之美,深入挖掘黄埔古港古村的海丝文化、民俗文化和宗祠文化,采取了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的方式对以上区域进行了充分调研。

通过这次调研,同学们领悟到了岭南广府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了广佛本土的生活气息,大家纷纷表示,专业调研活动充分结合了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和总结,为本学期文化产业调研课程做一个圆满的收尾。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打造创新性线下一流课程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