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2022级注协班开班暨拜师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7:00      

4月26日下午,2022级注协班开班仪式暨拜师活动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子放、副秘书长李泳茹、协会主任罗维、李志雄,我校副校长王兰,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张媛、学工办主任邓晓文、专职教师何沁蔚、辅导员陈情文,注协班12位实务导师以及2022级注协班29位同学到场参会,本次会议由张媛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兰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当前会计学院专业建设正不断扎实推进,注协班是会计学院差异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特色与亮点,也是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创新体系的有益探索,更是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的新标志。她对2022级注协班的同学寄予深切厚望,希望他们能成为会计行业的领军人才,同时也希望注协班能成为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并预祝本次注协班开班暨拜师活动圆满成功。


广州注协秘书长朱子放致辞。他指出,现在是一个信息化建设的时代,会计行业欣欣向荣,此次与我校会计学院的合作,是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式做出的新尝试。他希望实务导师能够勤勉尽职,把前沿的问题和研究成果与学生探讨,把丰富的实务经验与学生分享,引导和帮助学生就业。学生也要把握机会,主动与实务导师交流探讨,推动注协班建设进一步发展。

在签约仪式环节,卫建国院长与朱子放秘书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实务导师工作职责介绍环节中,张媛副院长就未来四年中实务导师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概括。紧接着,卫建国院长与各实务导师进行了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向各位实务导师颁发了会计学院的聘书。


接下来,来自广州浩枫会计师事务所的林雪峰老师代表本届实务导师发言。他指出,本届实务导师任务艰巨,重任在肩,要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地去完成传道授业的任务,在学业上、实务上都给予学生最专业的指导和最细致的规划,帮助学生掌握更多实践技能和理论知识,为培养新时代财会人才做出卓越贡献。


随后,来自2022级审计1班的谢欣同学代表本届注协班全体学生发言。她谈到,每一位注协班同学通过得到实务导师在学业上和实践上的指导,锻炼了学业水平和实务技能,为往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全体参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届注协班导师和学生前往图书馆国学馆进行师生交流。在交流中学生与老师相谈甚欢,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就未来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以及毕业后的就业规划和导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拜师活动结束后,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及本届注协班实务导师就课程问题、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情况等与我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2022级注协班开班仪式暨拜师活动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会计学院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深度合作再次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和站上全新的高度,将能够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会计行业翘楚和人才,为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吴思逸 宋子腾 摄影:陈伟彬 陈奕敏 梁茵 李志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