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1:40:00      

4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子放、副秘书长李泳茹、主任罗维以及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张沛泽等12家会计师事务所领导嘉宾参会。我校副校长王兰,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张媛,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双方就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王兰副校长指出,希望校企双方依托“注协班”这一特色平台,建立更为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此外,双方还围绕会计学院学生在事务所开展专业实习存在的问题与解决、事务所对毕业生素质的需求、如何提高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以及如何实现学生专业实习与毕业工作的衔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细化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校企双赢。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通过访企拓岗行动为会计学院毕业生带来了优质的工作岗位,更坚定了所有人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计学院将继续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2022级注协班开班暨拜师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开展“探寻生态文明,践行’两山’理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