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国际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1 00:00:00      

4月6日、7日晚,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国际学院初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选拔赛顺利举行,共有19名青年大学英语教师参加。

19位老师分三组进行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老师均拿出各自本领,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校内外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轻教师授课活跃,在授课过程中加入各种潮流元素,如电影、音乐、音频、视频,频频与学生做课堂互动,掀起现场一阵阵欢笑。教学经验相对丰富的教师在授课中紧贴课本,将知识点与当下热门话题联系,并娓娓道出其中精华所在,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比赛过程中,担任专家评委的朱沛杰老师对参赛者更是接连提出深刻且具挑战性的问题,使比赛达到高潮。有评委还笑称“南方学院大学英语老师都是用生命在上课”。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熊韡薇,吴长珠,李碧慧,王劼,胡颖艳,陈鹤方6位老师进入部门复赛。复赛将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和优秀奖10个,并选出熊韡薇、吴雅菲2位教师代表国际学院参加全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国际学院院长陈剑波副教授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作了点评。他指出,目前大学英语教学因为有年轻教师的加入而变得更具活力,年轻教师有想法有实力,可以成为大学英语教学瓶颈的突破口。但目前年轻教师的教学依然有诸多地方需要改进,例如,在设计教学框架和教学目标时,年轻教师应考虑如何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实现这些目标,从而使教学手段更加紧贴教学目标;其次,除了让课堂变得更加活跃外,年轻教师也要思考如何能让学生在愉快的教学中学到有用的东西。

 

AA.png

   图为教学比赛第1组参赛教师及评委合影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对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并带动了其他教师的教学热情,让教师们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今后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黄欢 摄影:杨木清王劼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召开教学与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 CIMA英国总部课程总监Aneeb一行来访会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