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计学院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与院党总支书记秋季第一课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29 00:00:00      

9月24日和27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支部在2教105顺利地举办了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此次培训课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光辉历程教育。

1.jpg

9月24日,电计学院总共举办了四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吴莹老师做了题为“理想信念与入党动机”的首场讲座,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旗、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理想信念等等。接着,第二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由程朦依老师做演讲,其主题为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她希望学员们从思想建设上增强对党建设的责任感,并积极投身到促进党风建设的行动中。然后,麦志豪老师主持第三和第四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他详细地介绍发展党员的程序。除此之外,当晚全班按照专业分成四个小组,各组派代表在课堂上进行思想汇报。经过了一天的培训,相信大家对党组织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电计学院院长杨智教授在9月27日13点于2教105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杨智院长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课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给予深切希望。然后杨智院长阐述入党动机的五种类型,勉励学员们,要清晰自身情况,单纯入党动机,才能有崇高的信仰。

2.jpg

接着,杨智院长介绍党的理想信念——实现共产主义,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突出标志,是凝聚全体党员及中华儿女奋斗不息的光辉旗帜。另外,杨智院长还阐述了“中国梦”的相关理念。“中国梦”关乎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立志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3.jpg

人生贵有胸中竹,经得艰难考验时,杨智院长希望学员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学习相关材料,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4.jpg

通过这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和座谈讨论,使电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和端正了入党动机。今后,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都能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的目的。

新闻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作者:梁少诗  摄影:钟承霖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商学院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暨教职工培训顺利召开
下一篇: 喜迎十九大:会计学院打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