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暨教职工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27 00:00:00      

2017年9月23日至9月24日,商学院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暨教职工培训在肇庆市诺华廷酒店顺利召开。商学院院长陈功玉教授、副院长张琳教授及商学院教职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聂聪主持。

会议自陈功玉院长的讲话拉开序幕。陈功玉院长就2016-2017学年教学工作情况作出总结,并就召开此次发展与改革暨教师培训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同时,陈院长还从商学院专业建设、国际办学和交流、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下一学年及未来的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出展望,提出商学院与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期望,勉励青年教师把握机会,提升自我。

图片1.png

随后,商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钟肖英副教授、台湾博士萧裕中老师、国际贸易专业主任马夏冰老师和高数教研室主任孙明岩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钟肖英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就中青年教师应该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和撰写论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建议各位教师在科研方面尽早规划,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参与到重大项目中去,不要害怕失败。她强调,在科研申报前期,申报题目需尽量拟得有吸引力,同时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如何填报申请书,并且结合专业多做前沿研究;课题或项目申报成功后,老师们要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预期成果完成,否则将会影响再次申报项目的机会。

图片2.png

来自台湾的施裕中博士就在课堂应该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如何针对不同的同学开展不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通过分享自身在课堂上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在会议上针对课堂教学提出自己的五点见解。第一,学习压力与学习兴趣一样关键,作为教师应该学会主动关心学生;第二,老师可以在课堂上适度抛出问题,达到刺激学生反向思考的效果;第三,要善用专注力的时间分配,老师应该合理安排课程设置;第四,理论与生活结合,使课程更加生动,让学生更易理解;第五,建立自信的实践课,设置前慢后快的进度分配,鼓励学生实践与兴趣相结合,积极介绍并分享自己的作品。

图片3.png

马夏冰老师和孙明岩老师以专职教师的身份,提出了自身对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并拟出了一些个人建议,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马夏冰老师就学院招生人数逐年下降进行了反思,提议增强校企合作的机会。孙明岩老师建议建立科研、教学两支分队,重视创业项目、重视学科竞赛、重视学生出国、考研和考取公务员、重视宣传,同时,调整奖惩办法及薪酬制度,以更好地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工作。

4.png

张琳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阐述,总结了教学工作中出现的现象和问题,并代表教学管理小组再次重申教学大纲设计、命制试卷等的要求,针对各位老师对于排课问题的疑惑进行解答。此外,她还对下一学年教学工作进行展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建设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图片5.png

最后,陈功玉院长对于各位老师在会议上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对在座的各位老师提出希冀,勉励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为商学院更好发展献策献力。

本次商学院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暨教师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加快商学院全面发展、建设星级学科、贯彻落实学校建设“一流民办大学”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为培养理论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商科人才和教师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商学院   作者:梁越 高凯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卫建国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电计学院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与院党总支书记秋季第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