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第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0-31 00:00:00      

10月27日晚19时,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在6教106顺利开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程爱民老师担任了本场活动的主讲嘉宾,全面详尽地为学生骨干解读十九大报告,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丽红,团总支代理书记曾凡富,辅导员陈以兰,任梦楠及各兄弟院系主席团代表出席了现场。

1.jpg

活动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曾凡富老师作开场致辞,他提到十九大的会议主题极大地鼓舞了青年大学生的斗志和士气,“奋斗目标为初心,民族复兴为使命”,曾老师结合会计学院团学工作实际,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以身作则,提高效率,乐于奉献的要求,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责任与使命。

2.jpg

接着,程老师从十九大报告的意义、主题、历史背景、历史新方向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十九大的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报告内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振奋人心。其中“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等思想的提出有利于统一党的意志,因此作为学校学院的大学生骨干,更应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在世界格局变更的新形势下,提高自身素质,把个人价值实现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最后,程老师结合《礼记》中对学风的阐述和“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要求团学干事们发挥骨干作用,自我完善并服务同学,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10.jpg

互动环节中,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解答之余,他不忘鼓励学生骨干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加实践并提高认识,促使自身的完善和发展。

据悉,会计学院团学将继续举办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内容包括思想学习、领导力培养、技能训练等。 

8.jpg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谭燕敏  摄影:朱蔼慕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以专业创新实践助力学生事务工作信息化——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 政商研究院师生赴汕头大学至诚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