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演练提升能力 协作确保平安 —— 温泉派出所指导我校最小应急单元开展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3 10:00:00      

7月1日上午,从化区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指导我校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旨在有效防范处置校园个人极端或涉暴涉恐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强化校园治安防控,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此次最小应急单元演练以校外人员持刀强闯我校南门为背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上午9时许,一名校外无关人员未经报备欲进入校园,被保安阻拦未果后对我校南门值勤保安不满,情绪激动,遂持凶器意图强行闯入校园。值勤保安当即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向我校最小应急单元呼叫增援。我校最小应急单元反应迅速,在接到增援指令后迅速前往现场将该犯罪嫌疑人制服。同时,温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带离现场。


今年以来,我校最小应急单元受温泉派出所监督指导,以学校保卫处、康景物业公司保安员组成主要力量,已多次参与处置校内外多项突发事件,被中共广州市委平安广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为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面防控现场处置工作表现突出的最小应急单元。今后,我校将不断加强日常训练,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拉动测试等训练任务。

来源: 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到花园酒店考察参观
下一篇: 绽放红色青春风华 展示三全育人硕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