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飞扬 梦想启航——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00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也是怀揣新梦想的季节,转眼又是一年的毕业季。6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新综合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校长助理王琳琳,党委委员、综合素养学部成长中心副主任曹艳肖,团委书记程爱民,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吴迎新,院长助理董成杰,办公室主任宋得福,会计系主任张媛,审计系副主任衣春,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曾涛,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党总支代理书记贾瑶瑶,团总支书记曾凡富,专职老师高晓东,家长代表彭国洪先生,学生代表常莹同学及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5.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李建超书记上台致辞。他表示,现在是个人发展与时代机遇并存的时代,同学们要学会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发掘自身的潜能,应将其个人理念与国家发展相融合。紧接着,卫建国老师上台致辞,卫老师首先向莅临的嘉宾、家长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向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愿与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达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尽可能追求更高的层次。同时,卫老师也希望毕业生们可以抑制过高的欲望,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拼搏,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消极怠惰。

7.jpg

随后,教师代表张媛老师给本届毕业生带来了在学校的最后一节课。张老师教导毕业生们,步入社会后就要学会担当,既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也要树立起自信心,不能过于否定自己,也不能过于自负,要学会反思自己的不足。同时,张老师也希望毕业生们秉承探索的精神,保持本心,追求真理,奋发向上,更好的奉献和服务社会。

10.jpg

接下来毕业生家长代表彭国洪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他认为当代学生应该要学会感恩父母,敬重老师,并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常莹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谆谆教导的感谢,接着展示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并立志发掘自身潜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3.jpg


19.jpg

随后,会计学院吴迎新老师、董成杰老师和宋得福老师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届荣誉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2018届荣誉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聘任校友理事的决定》。由李建超书记和卫建国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发证书,王琳琳老师为班级代表颁发证书,并由陈宇桂老师颁发了聘书。

20.jpg

21.jpg

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毕业生们向母校赠送了礼物,2018届毕业生代表邝晓彤同学和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黎奇同学分别向学院赠予了《中国梦》以及《桃李满天下》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学院的祝愿与期望。卫建国老师和吴迎新老师作为代表接受了毕业生赠与的礼物。

17.jpg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至此,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聚散两相依,聚是力量的凝聚,散是光亮的播种”。无论未来身处何方,希望所有毕业生带着老师的殷切期盼,不忘初心,抱诚守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也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记者:常砚哲  摄影:顾嘉诩、凌焓森

 

上一篇: 政商研究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南院青椒 | 林玉洁老师:人面桃花相映红,笑颜如花应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