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旖纳专访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10 00:00:00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这是相伴谢旖纳大学三年的座右铭。谢旖纳,是文学与传媒学院14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个人优秀一等奖学金,并在大四成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唯一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工作上,她负责编辑排版了文传学院的台湾游学册子——《从南方到世新》完成了南院故事绘本《奇妙物语》的设计排版了温泉镇调研画册——《天湖?印象》。她担任过第15届学院奖快克创意实战奖的大学生评委,也在大广赛、学院奖中屡获佳绩。

“我没有拖延症,只有强迫症。” 谢旖纳会给自己定下小目标,并要求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她一直认为,做事要有完全的准备,结果才会想你希望的那样好。回忆起爷爷曾经说过“做人就要争口气”,她笑着说,“这句话和我一直秉持的‘做事一定要有万全的准备’这个原则一起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71108203926.jpg

“越努力,才能越幸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空闲之余,谢旖纳会钻研、自学一些软件,如Photoshop,这更好地锻炼了她的专业技能。正因为兴趣,她才能一直在初心不变的情况下如一地朝着不同的目标进击,收获了好成果。

“我很幸运地拥有很多机遇和挑战,但我更庆幸我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了取舍。”放下一些机遇,选择对自己来说更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从容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东西。谢旖纳对‘溜走’的机遇并无遗憾的心情,“有得必有失嘛。”她大气地说。

微信图片_20171108203405.jpg

“作息规律是我的武器。”她在谈话中说到,劳逸结合很重要,大学生应该学习怎样提高自己的效率,不一味地死磕,要懂得统筹兼顾。“即使在大二最忙的时期,那一年几乎都没歇过,我也尽量不让自己太晚睡。”

“大一到大三,每年都想着充实自己,在学习不被打扰的情况下我也会积极踊跃地加入部门社团”大一那年,她成为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宣传部的一名干事,后来又加入了心晴守望者学生工作团队的素质拓展部。大二时她竞选担任了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又与小伙伴一同开创了心晴团队的宣传编辑部。谢旖纳笑着说,那时她常被舍友调侃一回宿舍就做海报,完全没有休闲娱乐的时间。回首发现,当初她走过的路已经结下累累硕果。

努力和进步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在大学这个自由的环境中,要学会思考,学会权衡。”这一直是她心中的坚持,也是一路指引她前进的明灯。 

新闻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陈丹 温嘉蕙  摄影熊奉湘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国际学院第七届“领读精英特训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会计学院组织带领毕业生赴广州大学城参加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