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科普知识传爱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1:22:00      

近日,护理与健康学院于乌土村举行以“科普知识传爱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通过为乌土村村民量血压、普及流行病学和急救知识来进一步加强村民自我防护能力。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个人防护的正确认识,发挥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实践调查活动由护理与健康学院艺术团医疗队与党建小组共同参与,到达温泉镇乌土村后即为村民开展量血压与普及流行病学等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村民们踊跃参与,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根据村民的自身情况多方位普及急救知识和发放流感防护宣传纸张,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活动顺利进行。不少村民认识到日常自身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的重要性,并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日后会重视起日常的疾病预防、用药安全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乌土村周围环境进行清理,为乌土村环境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既增强了大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也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健康意识,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疑惑,彰显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健康“救”在身边——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广州养生协会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下一篇: 青春不散场,逐梦再启航——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