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新入职教师培训之试讲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10 00:00:00      

 

2017117日上午,医学与健康管理系(以下简称医管系)新入职教师培训之试讲活动于教职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务与科研部部长助理、教务与学籍管理科科长伍哲臻老师,医管系系主任罗焕敏教授,赵爱明教授、高劲松副教授、莫名月博士,活动由系办公室袁志老师主持。

11.png

为优化医管系教学质量,提高新教师教授能力,医管系特组成教学听课督导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督导员,对新入职教师的教案、授课课件以及试讲能方面进行现场审查。活动中,参加试讲的教师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各自课程安排,对授课的基本思路、总体框架及精彩部分进行了试讲,较好地展示了我系新教师的讲课技能和教学风格。

12.png

第一轮试讲中,景婷老师以内容丰富、排版美观的课件对泌尿系统方面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作为医学生,不该只背住指标,而是记住方法”。曾为临床医生的林龙老师根据真实病例讲解肿瘤标志物检查的内容,将高深复杂的医学知识通俗化。而周笑莉老师则结合图片、联系各类综合征,不紧不慢地对肝硬化的病症和检测方法进行了讲解。 

13.png


14.png

第二轮试讲中,杜弈霖老师由“什么是废弃物”引入课题,同时与学生进行互动。课上她联系实际,通过举例子列图片,直观的说明了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危害性。而陈红红老师先立学习目标,再详细讲解骨学知识,重点知识再次强调,使学生们印象深刻。

15.png

每一轮试讲结束后,由嘉宾、督导组成员和参加活动的教师对授课进行点评指导,提出建性建议。现场学生代表也参与点评讨论,站在学生的角度为试讲教师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16.png

其中,高劲松老师建议试讲教师要标明学习目标,课后布置思考题,以此来引导学生们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

17.png

伍哲臻老师为医学知识记忆量感到震撼,她认为医学须严谨,作为医学教师,医学底子应厚实,医学知识须扎实,同时建议老师们讲课时应多联系现实情况。

18.png

赵爱明老师则从细节上给出建议,他表示教师应与学生多些眼神交流,激光笔不宜乱动。莫名月老师则持谦虚学习态度,表达了自己在试讲中发现问题和取得的收获。

19.png

罗焕敏主任认真听取每一位老师的试讲并给予针对性的点评指导,他就调动同学思维,加强课堂板书以及联系专业实例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一切改进都是为了更好服务学生。此外,罗主任总结讲话中提出,此类试讲活动应该持续举办,要形成院系教学培训常态。最后,罗主任也对全体教师授课提出建议:切勿照本宣科,应以教材为蓝本,发散自我思维,总结经验,运用先进设施讲课。

20.png

整场试讲会上,大家相互交流,互提意见,这不仅是一次内容的检阅,更是一次思想上的碰撞。教师们通过自己讲、听他人讲,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既可以激发教师认真备课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学水平、突出了教学特色、增强了医管系核心竞争力,从而达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创造更优的学习氛围,构建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更光明蓝图的目的。

22.png



新闻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作者:曾瑞琴  摄影:彭思帮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国际学院第七届“领读精英特训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会计学院组织带领毕业生赴广州大学城参加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