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谈家风 说家规——文传系“谈家风”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29 09:50:44      

为营造优良家风氛围,传播校园正能量,文传系“谈家风,说家规”活动陆续展开,各班级积极展开“谈家风”主题班会。

3月22日晚,文传系14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9教104举办了一场“谈家风”主题班会,并邀请了班主任黄年丰老师参加。黄年丰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对家风的理解,并引导同学们对“家风”的思考。

接着,同学们与老师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视频《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从平凡人身上了解到家风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来谈对“家风”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班级而言, 每个班级一个小家庭,这个家有一个“家风”,则是班风;而每个宿舍也有一个“家风”,这个“家风”,则是舍风。

QQ图片20160329094802

图为同学们积极发言               

除了主题讨论,各班“谈家风”主题班会还设置了默契大考验、松鼠和大树、独木舟等团队游戏。同学们纷纷热情参与其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通过游戏意识到了责任、爱心、团结、思考等对于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凝聚力。

班级,作为一个集体,是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引导着同学们的一言一行,承担着“家”作用。本次“谈家风”主题班会获得不仅是对家风家规的探讨理解,也是文传系学生自主探索班级建设,积极思考未来人生的体现。

文章来源:文学与传媒系 文稿:黄丽文、许楚萍、林墅 摄影:麦颖贤、尤倩明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英语,让辩论激情无限
下一篇: 谈家风 说家规——文传系“谈家风”主题班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