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口若悬河 舌绽莲花——文传系第九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1 00:00:00      

4月8日晚,文传系第九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在1教105顺利举行。我系办公室主任李娜老师、教学秘书何蓉老师以及院辩论队成员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表演赛由我系悬河辩论队队员倾力奉献,现场气氛激烈火爆。

李娜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我系悬河辩论队从成立到发展至今,离不开每届成员的努力与创新。上一届班际辩论赛的获奖班级代表上台分享了辩论赛经验,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QQ图片20160411152152图为班级代表李佳伟发言

本次表演赛辩题为“性格相似还是互补的人更适合在一起”。正方一本道队的观点为“性格相似的人更适合在一起”,反方琴瑟和谐队的观点为“性格相似还是互补的人更适合在一起”。双方就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用生活小事力证性格相似更容易互相理解,双方步伐一致,工作效率高、爱情成本低,才能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反方则力辩互补让爱情更有质量与新鲜感,各取所长,补其所短,更能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逻辑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场面激烈。正方针对反方的新鲜感提出“新鲜感是荷尔蒙作怪,保质期只有两年,差异性会在新鲜感褪去后显露,从而产生矛盾”。而反方则驳斥正方“难道性格互补的人就不能建设社会主义了?爱情不能以成本计较,它不是一场买卖。”个个妙语连珠,将本次表演赛推向高潮。双方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又不失幽默风趣,引发观众阵阵欢呼,掌声连连,让人意犹未尽。

   本次辩论表演赛展示了辩论的魅力以及语言的奥妙,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接下来的班级辩论赛旨在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敢于思辩、善于思辩,以实现我系培养笔头、口头、手头“三头并重”应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稿件来源:文学与传媒系记者团  文稿:林亦绿、林洁婉  摄影:方婕洵、卢玫燕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召开教学与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 CIMA英国总部课程总监Aneeb一行来访会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