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创意碰撞,角逐三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5月13日下午,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下称“三创赛”)校内选拔决赛在5-205如期举行。本场比赛邀请广州医家仁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和总经理蔡煜铭、广州银天科技股东兼运营总监李沛杰、“三创”赛广东赛区负责人邹剑雯及第四届“三创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彭玮(校友)作为比赛评委。管理工程系主任钟肖英、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洁敏、商学院辅导员胡敬成、罗海军、商学院老师毛锦庚、萧裕中作为嘉宾莅临本场比赛。

合照.JPG

参与本场比赛的九支队伍在8分钟内,展示了每个项目的各自独特的创意和想法,方便生活的应用程序“大学帮”APP、开心老人手机APP、探险宝;提供服务的创意网站平台新零售云超市平台、向天设计平台、代提DT校园服务平台;优化物流发展的顺丰百保箱、“袋鼠仓”仓储。而评委则在每支队伍的答辩中抛出关于队伍优势所在的问题,以此帮助参赛队伍认清和发扬自己项目的核心优势,促使团队的策划和展示更具吸引力。

参赛队伍各具特色的项目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认可,最后,向天队将本场比赛一等奖收入囊中,南苑3+2队、先赚他一个亿队斩获二等奖,物流五巨头、熊猫团队、沉默的螺旋队和探险者队荣获三等奖,嘻嘻哈哈蹦蹦哒队、韦王队则荣获优胜奖。

答辩环节.JPG

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营造实践、实训、实战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培养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正如荣获一等奖的向天队队长张莹所说:“通过比赛能够拓宽我们的思路与眼界,了解到企业与学校着重点的不同,但如何将其融为一体,正是我们需要思考和学习的。”

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博臻 摄影:李勇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赛教师风采,显教学智慧 ——公共管理学系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篇: 艺创系党总支“扬家风、传家训” 主题活动驻入温泉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