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谈谈求职那些事儿 ——商学院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31 00:00:00      

5月21日,正值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之际,商学院邀请到保利创新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商学院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许昕,在9教101课室与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

00.jpg

许昕从商学院毕业后,在职场打拼多年,此次回到母校,徐昕热情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工作履历,并结合自身感悟给予了同学们不少求职方面的建议。他认为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第一个重要环节。谈及简历与求职之间的关系,作为人力资源经理的他见解颇深。他从企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简历编写与求职中的各类问题,并分别对照片、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个人优点的填写作了详细分析,还指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的常见错误,例如照片选材错误、学习经历误作实践经历、个人介绍空洞等。针对存在的问题,许昕建议同学们要以有用、有效的实践数据来支撑简历。

除了针对简历提出建议,许昕还强调了面试中形象的重要性。许昕活用现场案例进行讲解,他对本次分享会上身着西装的主持人行了衣着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如内衬衣袖应长于外套衣袖、穿皮鞋时应搭配黑色袜子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面试形象教育课。

许昕主讲环节结束后,分享会进入同学提问的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许昕在解答中给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例如想求职的大一、大二同学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先尝试申请要求不高的初级职位,先积累经验再为找更好的工作奠定基础;在简历编写上用生活阅历代替零工作经历的不足等。

010.jpg

会议接近尾声,在职场有着丰富经验的许昕寄语学弟学妹: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但也不乏机会与平台,希望师弟、师妹能自强自信、不断努力,行胜于言,多实践、少空想,珍惜大学的时光去完善自身。许昕的职场经验分享让与会同学受益良多,一位大二的同学笑言:“听了师兄的分享,我深感求职并非易事,除了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而今天的分享,正好引起了我对这些细枝末节的注意,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020.jpg

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博臻 陆正祥 摄影:陈梓珊


上一篇: 南院书香读书季:“我的大学与你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国际学院第四届“我爱记单词”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