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CIMA广州办事处派代表专程来我院给学生颁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27 00:00:00      

5月24日下午,我院2015级CIMA班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5教102会议室顺利举行。CIMA广州办事处Frank先生专程来我院参加该项活动,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院长助理董成杰、院办公室主任宋得福、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曾涛及CIMA班的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办公室主任宋得福主持。


5928d3c21be56.JPG

CIMA优秀学生奖学金由CIMA总部提供,奖励CIMA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我院于2015年开始组建CIMA 班,目前有2015、2016两个班,本次奖励对象为2015级CIMA班的学生,共有六位学生获奖:一等奖为叶倩仪;二等奖为黄群、杨溢琦;三等奖为蓝凯红、钟兰、刘雅琳。在颁奖仪式中,Frank先生首先对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再接再厉。随后,学院领导和Frank先生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5928d34e4cce3.jpg

颁奖仪式后,参会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卫院长从我国会计行业1992以来的三次重大改革的历史背景出发,鼓励CIMA班的同学认清会计发展趋势,树立信心,坚持“科学方法+刻苦学习”,争取早日取得CIMA会员资格。董成杰院助强调了思维方式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并以自己通过了CIMA高级阶段的考试为例,强调学生要关注分析能力的培养;曾涛主任从管理会计的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发展趋势出发,阐述了学习中信心与方法的重要性。

随后,获奖学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其他参会学生也积极参加讨论,师生们热烈互动,就同学们所关心的CIMA 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通过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也为会计学院进一步办好CIMA班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简介:

 CIMA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

CIMA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1]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拥有17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0多个国家。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斯里兰卡、南非、赞比亚、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大陆均设有分支机构或联络处。

CIMA一直以来紧密结合充满活力和挑战的商界需求,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及战略决策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世界上极具权威性的高端财务职业资格认证。CIMA资格认证不仅为企业衡量和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提供依据,也为各行各业的高级财务人员和管理精英创造展示实力的平台和个人发展的通途。

5928d3e0eba17.jpg

CIMA资格不局限于会计内容,而是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它将使您具备高级决策管理人员的素质,顺利实现财务人员的角色转换,晋身国际商界精英之列。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受到了全世界的一致认可,许多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如联合利华、壳牌、福特、埃森哲等,都对CIMA资格推崇备至。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摄影:黄依桐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 谈谈求职那些事儿 ——商学院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