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新生必看② 报到入学「交通出行」攻略,快拿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16:06:37      

本周末

南院的小萌新

即将来到“新家”

开启崭新之旅

校园如此之大

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

憧憬之余是否还有一丝“出行焦虑”?

别担心

这份超详细南院出行攻略

助你顺利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到校方式

乘坐学校迎新专车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在广州花城广场、广州南站、从化东风地铁站、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分别设置了新生接待点,新生及家长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凭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免费乘车。(乘车当天,如遇困难,可致电13326431479/18926190261咨询。)

站点发车时间

驱车自驾

若选择以自驾的方式来学校,则导航地址需设置为“广州南方学院西北门”,其大致路线为:京珠高速(北行或南行)→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出口下高速)→向良口方向500米,再右转即可到达学校。

乘坐飞机

白云机场内有两个地铁站,分别为机场南地铁站和机场北地铁站。下飞机后可直接搭乘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往体育西方向)→到达嘉禾望岗站后换乘地铁十四号线→到达从化客运站后下车,并从B出口出站,即可到达从化客运站①公交站,在此公交站乘坐从11路/从12路公交车→到卫东站后即可下车到达学校的正门。也可以在地铁十四号线乘坐到达东风站后下车,并从B出口出站,乘坐从2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后下车,即可到达学校的后门。

乘坐火车或高铁

若在广州火车站或广州南站下车,可在站内搭乘地铁二号线→到达终点站嘉禾望岗站后换乘十四号线到达东风站B出口乘坐从20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下车到达学校的后门;若在广州东站下车,需要搭乘地铁三号线→到嘉禾望岗站后再换乘十四号线。乘坐十四号线到达从化客运站,从B出口出站,即可到达从化客运站①公交站→乘坐从11路/从12路公交车→在卫东站下车到达学校正门!

日常出行

南苑小白

快递太多不好搬?

下雨天不好走路?

不用担心!

致电南方叔叔或南方阿姨

13527758146/13539842533/13660328884

上车后扫码支付2元便可坐达目的地

校巴

可在支付宝校园电子卡中的校园巴士购票后,前往车站搭乘巴士出行。目前主要前往广州市区(天河区花城广场)以及从化区中心(欣荣宏)两个商业中心。

操作指南

①购买目的地为“花城广场(花城汇)”:中途会在“潭村地铁站”停靠,最后到达“广州花城汇”。(全程约1小时30分钟 )②购买目的地为“河滨公园公交站(基督教堂旁)”:中途会在“河滨公园公交车站”停靠,最后到达“从化欣荣宏”(也在地铁从化客运站附近)。(全程大概30分钟)

公交车

可前往学校前门或后门搭乘公交车出行。①前门(卫东公交车站):乘坐校巴小白到牌坊后,可选择从11路或者从12路公交车乘坐出行。

从11路公交车路线

从12路公交车路

②后门(广州南方学院后门总站):可选择从15和从20路公交车出行。

从15路公交车路线

从20路公交车路线

地铁

离学院较近的地铁站有东风地铁站和从化客运站,可选择乘坐公交、学校校巴或打车等方式到达地铁东风地铁站或从化客运站,然后转乘地铁出行。

广州地铁14号线运营时间:东风-嘉禾望岗06:00-22:35嘉禾望岗-东风06:00-22:50

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站点

如约从化

为保证从化区高校学子的出行便利"如约从化"为学子们提供了“点对点”的出行保障同学们关注如约从化公众号后在下方栏目点击“从化高校”进入购票界面选择出发城市站点、到达城市站点以及出发时间购票即可

如约从化公众号

如约从化到广东各个城市站点图

电动自行车

目前

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同学们

赶课出行的新宠儿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充电需求

学校利用暑期时间

对现有场地进行改造和新建新增了9处充电站

目前,学校在西学楼2、西学楼11、西学楼9、第六饭堂、东学楼26、东学楼17、东学楼19、东学楼36、东学楼34共设置了300个充电位,可供广大师生教职员工使用。

校园地图

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学生处 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第六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本科组)校内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新生必看② 报到入学「交通出行」攻略,快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