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座谈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16 00:00:00      

11月15日11时,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座谈会在一教会议室召开。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教学督导张唯嘉教授,教务与科研部副部长严五胤,教务与科研部畅晓燕,文传学院肖贤彬教授、洪博昇博士,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林玉洁、温馨等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171116183739.png

座谈会伊始,林玉洁和温馨老师结合入职以来的教学感悟,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方面谈及收获和困惑,并对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针对两位新教师的发言,与会老师给予了许多有价值的指导与建议。

严五胤部长指出,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也为学校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希望,他勉励教师们既要做好教学工作,也要重视科研工作,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张唯嘉教授和李克和教授此前听过两位新教师的课,对她们的工作态度、备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克和教授更是希望新入职教师们对待学生要有爱心、责任感,要让学生学有所获,逐步形成个性鲜明、受学生欢迎的教学方式。

肖贤彬教授与洪博昇博士因独特的教学方式和人格魅力深受学生喜爱,他们结合个人教学经验提出了重要的建议。肖贤彬教授认为教师应该全心全意做好教学工作,从事教学事业需要心怀感恩,端正态度,才能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在教学方面,需要充分备课,精心设计作业,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洪博士则建议对待学生要保持细心、耐心和爱心,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使课堂教学生动形象,利于学生汲取知识。

孙立院长为新教师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教学方面,在把握学生特点和教学需求的基础上,调整课程设置,课堂上要采取适当的教学方法;二是科研工作,他鼓励青年教师应凝聚出个人的研究方向,制定自己的科研规划,提升科研水平;三是育人方面,应学会与学生相处,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促进学生成长。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职业学校教师工作岗位,根据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本次座谈会明晰了我院新青年教师成长的发展方向,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有效的教学策略,增强了青年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据悉,林玉洁老师今年成功申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青年项目(《明代广东翰林群体及其文学研究》),科研工作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新老师们继续努力,为我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文件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之“唱党颂党大家唱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学技能,展风采——会计学院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工程之第二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