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忆年四季,不负韶华——2018年商学院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00      


                       这是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这是一段青春热血的珍贵回忆,

灯光璀璨,盛装而现。

同窗满座,难忘今宵。



 秋——忆我志起时

 

晚会伊始,南艺舞团给我们带来了舞蹈——《书生意气》。纸扇飞舞,衣袂涟涟,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灵动的执扇起舞,呈现了他们的朝气蓬勃,舞出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追求!

 

随后南伶戏剧团的相声——《人各有志》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梦赤子心。鸟贵有翼,人贵有志。梦想远大不可虚无,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南苑学子,带着赤子的骄傲,携梦向前吧!


对舞蹈的热情,也许是青春的见证。EMD舞蹈队给我们带来了一支充满情怀的舞蹈——《追》。追,追什么?在舞蹈中,他们追到了自信,追到了梦想,追到了在最爱的校园里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今晚过后,忆校园青春吧,它值得追忆!

         冬——念母校往事




紧接着商学院卓语主持队用第一人称“我”朗诵《六月九月》,念母校幸运往事:赶上了整点出发的第一班校车、找到了图书馆的最后一个座位、见证了每一年的毕业晚会,我们都在黄昏与夕阳交替中,读懂大学。在这挥手告别的时刻,念往事,今后唤回忆!


南艺舞团表演的是舞蹈《梦归湖畔》,在她们流水行云的舞步之间,袖子如流水,轻轻一挥,四年大学生时光悄然逝去,流露出她们对于时光如水流逝的懊悔与惋惜。今晚,他们舞出了南苑情怀;日后,我们绽放南苑风采!


由商学院绎微话剧队带来的《落幕成忆》用幽默滑稽的舞台闹剧形式为大家展示表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差错,用幕前幕后两种视角让观众看到表演人员为了梦想的艰辛与付出,用努力筹办毕业晚会的剧情展现了一群大学生在困难面前依旧不忘初心、沿承热爱的决心。


一首触碰人心的经典老歌《绒花》。邱南灏同学的歌声高唱入云、动人心弦,陈晓雁同学舞姿犹如羽毛飘落般的细腻与曼妙,二者的结合歌莺舞燕,传达了毕业生们对青春的追随,表达了他们对时光荏苒的留恋,展示了他们对南苑的不舍。

——释金兰情思


一位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是祖国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儿,丽影舞蹈队那一群洋溢着青春笑脸的“火红石榴花们”迈着矫健轻盈的舞步为大家带了表演《花开灼灼翩跹来》,热情火辣、激情四射的舞蹈散发着大学生应有青春的魅力。



娓娓动听的《春风十里》飘到我们的耳边,歌声并非震耳欲聋,但富有感情,就连演奏者眼中也仿佛带有泪;歌声宛如春风,承载着我们青春的情愫、校园的美好吹进我们每一个人心里。



Eighteen Return》加入了当下流行的网红因素,强劲有力的动作、欢快动感的音乐、青春活力的商学院inner舞蹈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她们用舞蹈绘画出从懵懂无知的十八岁过渡到可以尽情挥洒汗水那一天的美好画面。

 

 

在晚会中场中播放了商学院毕业生与商学院教师的采访视频。视频寄托着毕业生对南苑的不舍,寄托着教师们对商学院学子的期望。

——寄师友期冀


“轰隆隆”,伴随着一声雷鸣,南伶戏剧团《琵琶韵》开演啦!跌宕起伏的剧情、出色逼真的演技、烘托气氛的大鼓,把大家都带到了剧情紧张的氛围中。展示了韩大师弟子为报师恩,不惜把自己置身水深火热之中,也表达了南苑学子队老师的感恩。

 

 

肖红老师带来的是经典爱国歌曲《祝福祖国》,歌声绕梁、声动梁尘,伴舞者着装鲜艳,给人以视觉的冲击;歌舞结合表达了南苑学子的爱国精神,也展示了毕业生对老师们锁在心头理不清的感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商学院师生为毕业生送上的最后一份礼物——大合唱《送别》,歌声袅袅余音,延绵了学子们对老师们的感恩、寄托了老师们对南苑学子的期待与祝福!老师们,珍重!毕业的南苑学子,珍重!

 

撰稿:冯钟欣、梁宇恒

摄影:詹辽、谢洁仪、陈梓珊、骆嘉敏 

 

上一篇: 南院青椒 | 林玉洁老师:人面桃花相映红,笑颜如花应南风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