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之“语惊四座正党性,辩古知新再前行”演讲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0:00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知识,落实十九大精神,会计学院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的系列活动,继“爱党颂党大家唱”快闪活动之后,1117日晚于6106,“语惊四座正党性,辩古知新再前行”演讲比赛活动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比赛的是来自会计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最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老师也携同20名第20批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应邀来到现场。

2.png

比赛伊始,在主持人依次介绍完到场嘉宾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丽红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认为,此次演讲比赛是一次学习的契机,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把握好这样的机会,认真去学习党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及一些理论知识,明确指出了只有努力夯实理论基础,信仰才不会动摇,脚步才能更加坚定。

4.png

致辞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场演讲的,是第一党支部小组成员,他们以生态的角度切入,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以及最后升华到大学生自身,层层递进,阐述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对美丽中国的重要性。第二组上场的第三党支部小组成员则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明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意义。紧接着,第三、四小组成员分别从民主政治制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和平发展道路三个角度切入,深入探讨了在党的带领下,新时代中国的变化和发展。

5.png

最后登场的是第21批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成员,该组别出心裁,极具新意,以二人节目访谈的形式为我们解读了她们眼中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政策,获得了现场老师同学们们的一致好评。

6.png

各小组各具特色,角度不一,却也恰好构成了一张在党旗引领下的新时代中国拼图。在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委的点评中,各小组成员也认识到各自演讲中的不足之处,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珍贵经验。经过短暂的统分,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名次,演讲比赛活动也在颁奖仪式和老师们与参赛者的合影留念中缓缓走向尾声。

1.png

至此,本次演讲比赛获得圆满成功。比赛虽结束了,但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跟从党的脚步才刚刚迈出,我们跟随党的征途也才刚刚启程。希望无论是党员同志,发展对象,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能够铭记最初对党的那份热忱,在漫漫长路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3.png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邹涵  摄影:孔楚锋 何嘉琪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携手共进,共创美好——从化区文联、作协领导莅临文传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商学院党总支前往莲麻村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黄沙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