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经管系学子荣获“谈家风,说家规”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7:23      

4月12日晚六点半,由学工部主办的2016年“谈家风,说家规”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决赛特邀教务与科务部常务副部长刘金成、综合素养学部刘明玉老师和刘燕老师担任评委。

强者对决,硝烟四起。比赛过程中,全场座无虚席,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各显身手,精彩纷呈。经管系选手蔡东秀同学以典故“负荆请罪”作为开场白,生动地阐述了“人和则家宁,人和则天下宁”的道理,并针对“人口老龄化”这一社会现象,牵引出赡养老人的家庭道德问题,详细地阐述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引人深思。最后,她以自己与舍友因意见不同而闹矛盾争吵为例,讲述了他们如何和气地化解矛盾的经历,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 “以和为贵,人和则宁”的道理。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人深思。

QQ图片20160418085425

图为我系蔡东秀选手在演讲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激情昂扬的演讲以及此次比赛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良好家风和家规的指引下健康成长。

经过激烈的比拼,经管系蔡东秀同学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黄盼同学喜获征文比赛一等奖。

古人云:修身而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助你我健康成长。

经管系选手在本次演讲比赛决赛中凭借出色的演讲喜获佳绩,希望经管学子戒骄戒躁,继续前行,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稿来源:经管系新闻信息部 作者:林燕芦 拍摄:陈莉莉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篇: 经管系学子荣获“谈家风,说家规”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