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广东工业大学张晓峰教授做客会计学院“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0-25 00:00:00      

2017年10月21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原会计系主任张晓峰教授做客我校会计学院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为我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会计改革与会计人的未来”的精彩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董成杰等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由董成杰院长助理主持。

董成杰2.jpg

讲座上,张晓峰教授列举了大量事例指出“财务机器人”的上岗、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对基础性财务人员的冲击。与此同时,从会计信息系统发展来看,一旦集团型企业实行财务集成系统变革,会计记账将会成为历史。接着,张晓峰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三十年来会计的五次重大变革,引出了“‘互联网’+时代”这一新概念。在他看来,会计要从核算职能转变为管理职能,并参与决策,而财务信息系统则需要不断前移,使业务财务一体化,再通过一定数据的加工分析,才可以实现数据的价值的要求。除此之外,张晓峰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财政部推出七大会计改革中提出的推进理论、指引、人才、信息化加咨询服务“4+1”的管理会计有机发展的具体要求。在这个不断变革的时代,他建议会计人的职业人生应该超越会计领域本身,可以按照“会计-财务-管理”这样的职业路径展开。

张晓峰.jpg

最后张晓峰教授引发了大家对会计毕业生定位问题的思考,并通过自身的经历对广东工业大学会计学系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进行了具体介绍,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子考研的斗志。

至此,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蔚冰  摄影:张羽丰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校区Daniel Heckmyer先生一行前往会计学院交流
下一篇: 扬文传之风,承社团之美——文学与传媒学院八大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