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心系十九大,牢记使命 ——商学院第二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开幕式暨格致辩论队表演赛顺利开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0-31 00:00:00      

为了践行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会议精神,我校商学院在10月29日19时于六教206成功举办了“商学院第二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开幕式暨格致辩论队表演赛”。本次大会由李笑涵同学主持,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常务副书记程爱民老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葡阳老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韩露老师,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谭筱琦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洁敏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庄漫滢同学以及各院系辩论队队长等嘉宾应邀出席。

图片1.png

开幕式开始,李葡阳老师致辞。李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出席大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她的期许,期待同学们以“学会,领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在继承中累积,在累积中发展,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此次于十九大背景下展开的辩论赛中有所作为。与此同时,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新生辩论赛的新形式,即“以党带团,党团结合”,通过党员导师团与新生班级辩论队一对一的指导,对本次的活动主旨与内容都可以有所把控。除此之外,李老师还向我们分享了她对辩论赛意义的感悟与理解,发人省思。

图片2.png

随后,由党员导师代表吴锦洵同志宣读导师团职责。吴锦洵同志提及担任辩论赛导师的党员导师们,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身作则。在指导的过程中结合十九大热点问题来审核辩题,引导辩手的思路要紧扣十九大主题,并真正做到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论述中。导师团还要监督辩手们赛前的各个环节以及最终的比赛,若在过程中发现辩手有过激言论等不良行为,要及时上报。导师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让辩论赛选手们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更期待辩论赛的开始。

在表演赛正式开始之前,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常务副书记程爱民老师向我们表达了对商学院辩论队的肯定,并向我们传达了大会主题中“心系”的含义,希望我们借助十九大的新风向,借助辩论赛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贯彻下去,为其他师生做出典范。

图片3.png

本次表演赛由商学院格致辩论队进行,围绕十九大的重要论述“保持房地产市场继续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包装,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并以“现代人更应该买房住还是租房住”为辩题展开。在表演赛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争锋相对,头脑清晰,据理力争,不断赢得观众们的喝彩与掌声。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与观众积极互动,让在场每一个人都体会到辩论赛的魅力,提升了大家的思维反应能力,也加深了在场各位对“十九大关于楼市提出的论述“”的更进一步理解。

图片4.png

辩论表演赛接近尾声,梁洁敏老师上台发言,为我们阐述了选择本次辩题的原因,同时结合了当今时代人民的生活态度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来为辩手们做了点评。

图片5.png

此次辩论表演赛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培养学生们政治意识与思辨能力为目标,最终实现全面提升自我,真正让学生们接受到、落实到、贯彻到党的十九大先进思想。除此之外,在这场智慧的碰撞中,学长、学姐用他们的激情和学识为新生们展现了该有的青春热血和精神风貌,为新生赛的举行助力。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大一新生们也定会乘风破浪,挥斥方遒,创造辉煌。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毅轩、梁宇恒  摄影:黄佳蘅、黄译莹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以专业创新实践助力学生事务工作信息化——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 政商研究院师生赴汕头大学至诚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