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2023级MPAcc财智班新学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18:00:00      

会计学院2023级MPAcc财智班新学期主题班会于10月11日下午在5教103课室正式举行,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审计学系主任王方、23级辅导员严志华、学生发展中心马燕娜、冯星润、容桂香和MPAcc教务督导卢德链出席本次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严志华主持,开场表达了对2023级MPAcc财智班全体同学的热烈欢迎。严志华老师主要对财智班作了简要介绍,财智班对于培养同学考研意识、学习能力和自我能力有着独特的方法,同时会根据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来制定每个学期的学习课程及学习计划。会计学院非常支持与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深造,对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多种服务和支持,将采取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同学们考研路上能一帆风顺。

主题班会首先由副院长董成杰致辞,他对2023级财智班的同学们寄予厚望,期望各位同学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习。董成杰将同学们在财智班的学习总结为:认可财智班、持续性学习、有方法的学习。持续性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制定学习规划及学习目标,不断完成短期目标,夯实英语、数学及专业课基础,在进行针对性复习的时候可以更加得心应手。董成杰副院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会在学习当中能够少走很多“弯路”,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在准备结果的过程也非常有意义。

紧接着,陈宇桂老师对会计学院历年考研上岸率进行了介绍。他通过历年的上岸人数及上岸院校情况简要说明了会计学院的考研情况。通过会计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同学们的刻苦学习,会计学院的考研情况逐年向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而在众多考研上岸的同学当中,大部分的同学也是来自财智班的,也就是说,在财智班里跟着老师的计划以及教学方法去学习,加以理解和努力,同学们是很大机会能踏入研究生的大门,因此大家要对自己的学习有信心,这样在学习中才会更有动力。

随后,马燕娜老师围绕着MPAcc财智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优势,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财智班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标要求。马燕娜老师以2021级及2022级的英语四级通过情况来表明了财智班四六级的英语培养也是一大特色,希望大家能够在系统的学习下,一次性过四级、高分过六级。马老师还对课程及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她建议同学们在学校上课的同时,空余时间参加企业参访,拓宽自己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主题班会的最后,王方老师也表示了对大家殷切的期盼。首先,王方老师恭喜大家迈入了大学的第一个阶段,一起朝着考研的目标共同努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朝着大目标前进的同时,将大目标拆分成各个阶段的小目标,再逐一完成,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优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丰富自己的经历,体会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财智班里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在四年以后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庆祝2023级MPAcc财智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圆满落成。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 新生必看② 报到入学「交通出行」攻略,快拿走!